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170g

有機苜蓿

活芽式包裝,食用更新鮮

有機苜蓿芽

採收式包裝,食用更便利

150g

關於苜蓿芽:

苜蓿芽(alfalfa sprouts)是一種熱量低纖維量高的食物,在營養學歸類為蔬菜類,是一種食品,也是低熱量且營養豐富的天然鹼性食物。苜蓿芽其鹼性度比菠菜更高,菠菜只有15.6%,可是苜蓿芽卻高達61.5%,幾乎含了所有重要的胺基酸。每100公克苜蓿芽熱量為18卡及膳食纖維2公克,而且含有多種營養成份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又僅有很少的醣類,熱量非常低,所以是一種極佳的高纖低卡食物。

苜蓿芽營養成分:

苜蓿是豆科植物中最小的一種,原是美國最主要的豆科牧草作物,但它的營養價值卻遠高於其它的豆種。苜蓿芽的蛋白含量高於其他豆類,是小麥的1.5倍,並含有鈣、磷、鐵、鈉、鉀、鎂等礦物質及維他命A、B1、B2、B6、B12、C、E、K、微量元素(硒、鋅)和多種氨基酸及菸鹼酸、泛酸、葉綠素及多種酵素…等,營養豐富、熱量低、清爽可口,以生食為佳,有益身體健康。美國人食用苜蓿芽比我們國人吃綠豆芽要普遍。
苜蓿芽是一種低熱量且營養豐富的天然鹼性食物,鹼性度高達61.5,可幫助葷食者中和體內血液之酸性。苜蓿芽所含蛋白質是小麥的1.5倍,並含有礦物質(鈣、鎂、鉀、鐵、磷)、微量元素(硒、鋅)、維生素(A、B 群、C、D、E、K )、菸鹼酸、泛酸、葉綠素及多種酵素…等。

苜蓿芽特點:

許多想要減肥的民眾都視苜蓿芽為自然、營養的食物。苜蓿芽的確提供不錯的纖維素,但是,它不是醣類、蛋白質、與維生素的充分來源;如果把苜蓿芽當作三餐的主食,而沒有考慮飲食均衡,不僅不會促進健康,還會有營養不良的危險。因此,將苜蓿芽當成現代人熱量有餘、纖維不足的飲食裡,另一種低卡高纖的新選擇,應該是比較正確的看法。
苜蓿芽含有高量的維他命E,維他命E能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具抗氧化作用,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

苜蓿芽相關資訊:

苜蓿芽是素食者最為稱頌的食物,一些醫藥保健專家認為,生食苜宿芽菜,能為人體排毒,更是上好的低熱量和高纖食物。但苜蓿含皂素(一種植化物),能溶解紅血球,也能妨礙人體利用維他命E;苜蓿更含天然有毒成分刀豆氨基酸(L-Canavanine),屬有毒鹼性氨基酸,主要毒性是促成哺乳動物的自體免疫疾病,使免疫系統喪失調節機能,誤將自己體內的細胞當成抗原,而生產抗體來破壞抗原,這是人體自行藉免疫系統,毀壞自己身體的疾病


文章摘自: 台灣Wiki>百科分類>苜蓿芽
文章摘自:國家網路醫藥>新聞區

備註: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患者應避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