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box leaf Facebook youtube phone-call envelope placeholder

120g

有機青花

活芽式包裝,食用更新鮮

有機青花芽

採收式包裝,食用更便利

100g

關於青花芽:

長久以來,青花椰菜(broccoli)被視為對健康與補充營養最重要的蔬菜之之一,不只因為它富含完整的營養價值,更是對抗癌症的重要幫手。
青花菜由於抗癌功效早已被證實,一向被視為「十字花科蔬菜」的代表。

青花芽營養成分:

青花椰芽含有維生素C、蘿蔔硫素、β胡蘿蔔素、鈣、鉀,它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是非常珍貴的植物生化素,青花椰芽的蘿蔔硫素含量,也是所有蔬菜中最高的,以三到五天的嫩芽效果最佳(蘿蔔硫素含量特高),而生長超過五天的「綠花椰菜苗」(葉子已綠化)的效果則沒有嫩芽的效果佳。日本人將其視為“維生素的化身“。

青花芽特點

花椰芽建議生食,而且要在口中多嚼幾下,咀嚼過程中能讓唾液充分與青花椰芽中的蘿蔔硫素結合,促進人體消化與吸收。生食的好處是能夠保存芽菜中豐富多元且活性極高的酵素,包括蛋白質分解酵素、脂肪分解酵素,和維持生長所需的代謝酵素等各式各樣的酵素作用,所以生吃青花椰芽,才能完整得到未被高溫破壞的完整酵素、養分與植化素。
長久以來,青花椰菜(broccoli)被視為對健康與補充營養最重要的蔬菜之一,不只因為它富含完整的營養價值,更是對抗癌症的重要幫手。美國約翰霍布金斯大學(University of Johns Hopkins)在1997年的研究成果,首先發現青花椰菜中裡存有能夠對抗癌症的植化素─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後續研究更證實青花椰苗(broccoli sprout)的蘿蔔硫素含量比青花椰成菜多出20-50倍,讓青花椰苗這項原本大家比較陌生的的食材受到國際關注。

青花芽相關資料:

在十字花科蔬菜研究中,首度針對吸菸者所做的研究,這項研究是由美國羅斯韋爾公園癌症研究所(Roswell Park Cancer Institute)的博士後研究Li Tang博士所主導,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第七屆國際性會議,該會議的研討主題是「癌症預防研究的前瞻」。據Li Tang表示,對於曾經吸菸並戒菸成功的人來說,十字花科蔬菜降低吸菸者健康惡化的風險比率,約在20~55%之間。常吃青花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因吸菸受損的器官可獲修補。十字花科蔬菜生食更有食療效果,是因為其所含的酵素和其他珍貴營養素未在烹調過程中遭高溫破壞,這也就是生機飲食鼓勵生食(能生吃的儘量生吃)的道理。-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美國食物研究所(Institute of Food Research)的一項研究即指出,每週至少吃一份青花菜(一份以上更好),就能有效降低罹患攝護腺(前列腺)癌的風險。大約半數的男性體內有一種GSTM1基因,使得他們食用青花菜之後,能夠大幅降低癌症的風險。

另外,青花菜含有一種名為indole-3-carbinol的抗癌物質,可以抑制動情激素對身體的影響,因此能降低與動情激素相關的乳癌、子宮癌罹患率。此外,青花菜所含的glucoraphanin成分,在體內會轉化成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對消滅幽門螺旋桿菌非常有效,因此也能預防消化性潰瘍與胃癌。-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日本近畿大學藥學系醫療藥學專業公共衛生學研室,和日本著名的毛髮診所「reve21」聯手共同研究出,「青花菜芽」對「薄毛(禿髮)」有效。

據說,「青花菜芽精」的效用是:
1.能令毛乳頭細胞增生約1.8倍
2.細胞內的VEGF和BMP4基因顯現約上升1.4倍
所謂毛乳頭細胞(HFDPC),是具有毛髮指揮塔作用的細胞。據說此細胞的增生和活性化,是長出毛髮、育毛不可缺的細胞。
「VEGF」是血管內皮生長因子,「BMP4」則屬於TGF-β家族蛋白,目前被了解是一種可以活化多種訊息傳遞途徑發揮其生物性影響的多功能細胞素,BMP家族蛋白也被認為能夠促進或抑制癌症的演進。-日本文化物語ホーム > 速報


文章摘自:青花芽相關研究 日本文化物語ホーム > 速報
文章摘自: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文章摘自:上下游NEW&MARKET